金金金吖

一期一会5

临近年关,季胜利单位的工作越来越多,常常两头跑,时间久了,刘静难免有些心疼。这天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季胜利,不禁皱了皱眉,“明天开始你不用回来给我烧午饭,我自己可以的。你看你单位最近这么忙,你还两头跑。”季胜利拿着勺子,穿着围裙,不回头“没事,现在啊你可是家里的宝。”“什么宝不宝的,我跟你说,你不用担心,现在啊,虽然说杨杨不在吧,但是英子他们经常过来,而且我和文洁他们都说好了,最近让我去他们家,方圆掌勺,怎么样?”尝着汤的季胜利回头道:“我怎么不晓得?还有你先到外边,厨房油烟重地,孕妇不能入内。”撵着刘静出了门,“有事等会吃的时候再说,你先坐在沙发上哈,一会就好。”刘静算是看明白了,刚刚算是白讲了,摇摇头坐了下来。“来,汤来了。你先尝尝这汤怎么样,有没有进步?”季胜利满心期待着刘静的表扬,刘静看着那熟悉的汤,说实话,天天都是鱼汤,根本已经不想喝了,为了不打击季胜利,接过碗,拿起勺子喝了一口,(嗯,是比之前好了许多,但是自己还是喝不下啊):“嗯,可以。”放下碗,不再动。“老季,刚刚跟你说的,你听见了吗?”“会不会太麻烦他们了,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没事的,不就是多了两个来回么”“太累了,你这样身体会跨的。”说着刘静握上季胜利的手,“晚上回来就行了”季胜利看着刘静,良久“好,你跟方圆他们说。吃饭吧,菜都要冷了。”

想着昨天季胜利出差临走前的道歉话语,刘静不禁好笑,突如其来的通知打破了即将一家三口团圆的日子,想着季杨杨即将到家,准备把他房间好好打扫一番,然而非常不幸,把脚给崴了,幸亏前来打扰的乔英子和方一凡,两人合力将刘静送进了医院。季杨杨一下飞机,直奔医院。“妈,你没事吧,小宝宝也没事吧?脚怎么样了,现在还疼吗”季杨杨皱着眉问,刘静看着自己儿子撇着的嘴,欣慰的笑了笑说:“不疼,我的杨杨长大了,能够照顾妈妈了。我啊,现在幸福的不得了。”季杨杨撇了撇嘴,看着妈妈苍白的脸和被缠着脚,本就撇着的嘴更加紧的撇了两下,眉头更是皱了皱“你都这样了,他还放不下他的工作在外面啊,怎么不回家陪陪你?”刘静抚上季杨杨的眉头,轻轻抚平“怎么能这么说你爸爸尼,你爸爸现在都为了我调回北京了,还要他怎么样啊,而且这不是妈妈不小心吗,不能怪他。”季杨杨拉过刘静的手握在手里,埋怨道:“当时你怎么会看上我爸,嫁给他委屈你了,你看看他这个呆头鹅。既不浪漫,而且心里只有他的国家大事,那里有我们啊。”刘静听着“呆头鹅”不可思议的看向季杨杨,看着他那眉间那一抹和季胜利相似的地方笑了,“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没有其余的话,但是从妈妈嘴里说出来又感觉多了些什么。看着妈妈不在说些什么,季杨杨抖了抖肩,“杨杨,你应该多理解你爸爸——”刘静语重心长的说,看着儿子不说话,将另一只手附上季杨杨的手上拍了拍,随机转移话题“要不要来听听宝宝的声音”

     第二天下午,输液的刘静刚刚睡着,病房的门就被推开了,放下手里玩的手机,季杨杨看向门口,只见季胜利抱着一大束玫瑰急急的走了进来,看着自家老爸也是懂得浪漫,有些怀疑当初自己给他的“呆头鹅”似乎有些不太符合,心里不禁笑了笑,不过脸上还是一脸严肃。父子俩默契的看向对方,一前一后的走了出去。“你妈怎么样了?”季胜利急切的问着季杨杨。“骨折,需要静卧,差点宝宝没了。”季杨杨故意往严重了说,“什么,这么严重!”季胜利担心的来回转,“所以啊,您就不能好好在家里陪陪我妈吗,她现在是什么情况,你还出差。”季杨杨两手插裤袋,皱着眉质问道,“杨杨,是爸爸不对,没有安排好工作,你放心,没有下一次了。”季胜利拍了拍季杨杨的肩,诚恳的说,看着季胜利严肃的脸,知道自己并非真正怪他,但是总归有些埋怨,嘴上叨唠几句也就过去了。“既然你回来了那我就让位了,我去姥姥家拿晚饭”,季杨杨边回屋边跟季胜利说,“哎好,顺便好好休息一下,飞回来一趟也怪累的。”季胜利拍了拍儿子,“知道了--爸”说到一半,不禁笑着说“没想到季胜利同志还是很浪漫的嘛”季胜利明显愣了一下,等待反应回来,看见季杨杨已经出了病房门“这小子——”

等快到了晚上,刘静醒来的时候看见自己床边那熟悉的面孔,那带着风尘仆仆的疲倦与忧心忡忡的双眼,“你回来了。”简单的招呼,就好像老季不是去扶贫工作一个月,而是去拐角的超市一样。“嗯,回来了,饿了吗?杨杨应该马上就来了”拉起刘静的手握在手里,季胜利的眼里尽是柔情。“不饿,中午吃完没一会就睡了。”任由季胜利握着自己的手揉着,刘静觉得此刻的心才是最平静,踏实,两个人默默的对视良久。

 

 由于在家封闭时间太久,家里人都投入在这次疫情工作中,根本没有什么灵感和心思,请见谅!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