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金吖

一期一会4

收到刘静阿姨回北京的消息时的乔英子正在参加政审答辩,听到这个消息后的乔英子发挥的十分好,后来老师说可以成为预备党员了,乔英子更加激动。只有自己知道当时在准备政审的时候是多么的紧张,不光是她这个年纪,还有许多大四比自己厉害的学长学姐们,由于听到刘静阿姨回北京消息后的时间里都太过于兴奋,没有任何紧张,仿佛刘静阿姨就在下面,就像当初她在天文馆的演讲。再后来,原本是打算留在南京实践完了再回北京,在收到消息的当天改了车票提早回来,回来见她的“树洞”。回来之前,拉着舍友逛了好多地方,真的想要把南京所有的东西都带回去给她。

现在,早早回来的乔英子一大早就来到了刘静家门口,在门外徘徊的乔英子有些犹豫,徘徊好久,拎着礼品的手抬起又放下,最终按响了门铃。清晰的听见屋里有人朝着门的方向走来,门一开,那个她依旧是温婉秀丽,她亭亭立于门前,穿着再简单不过的棉质白毛衣,灰色的家居休闲裤,那一双带笑的眼睛,一如当年,温柔的似水泛波,要说有什么改变,就是那微微隆起的小腹,使得现在的她看起来更加的温柔。“阿姨——”乔英子甜甜的笑着,声音是少女特有的清清亮亮,抬眸与刘静对视,触及刘静那一双含笑的双眸,她腾地就觉得脸有些热。“英子,快进来。”刘静高兴的叫着,转身给她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拖鞋,她的发丝随着她弯腰的动作,从颊畔缕缕滑落,像电影的慢镜头一般,一点点映入了乔英子眼帘,一缕发香,悄然萦绕于乔英子的鼻尖,终于又见到了刘静阿姨了,真好。“阿姨似乎比以前更好看了....嘿嘿”岁月的流逝,不仅没有销蚀刘静的容颜,反倒是为她积蕴了动人的气韵,若是说之前的刘静阿姨是清丽的百合,那么现在带着孕味的她,当是一株出尘的幽兰。刘静温柔的注视着英子,盈盈而笑,拉近英子仔细的看了看,“阿姨哪里更好看了,倒是英子比以前更漂亮,来来来,咱们进来说。”说罢,拉着乔英子进去,“来就来,怎么还带了这么多东西?”“阿姨,这些都是南京的特产,我就想着每个买一样带回来给你尝尝,嘿嘿”乔英子对着刘静只顾着傻笑。“阿姨,怎么样,宝宝听话吗?”乔英子瞧着刘静的肚子说,“挺好的,你季叔叔就是瞎紧张,没什么问题。过几天再去做个检查就行了。”“季叔叔人呢?怎么不见他,我记得今天是周末啊,不上班啊?”乔英子发现一进门就没见到季胜利的人影“他呀,刚刚调回来,还有工作要处理,别光说我,说说你自己尼,和方一凡怎么样了?”刘静拿起杯子意味深长的笑着问,乔英子见到刘静以后,就怕刘静和她提这件事,现在刘静一问,她简直羞得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当初方一凡的告白简直了轰动了他们的好友群,然而她觉得她不能露怯,清了清嗓子从容道:“我和他没什么,就那样呗。”刘静弯了弯眉眼,不反驳也不赞同,只是轻轻地“哦?”了一声,似笑非笑。乔英子在她的注视下,感觉自己的脸越来越烫,终于娇嗲道“哎呀,就是男女朋友嘛。”刘静见状,顿时忍俊不禁,温润的眼眸里似水泛波。乔英子靠刘静坐了坐,抱住刘静的胳膊,,晃了晃,软语撒娇“阿姨,我们不要提这件事情好吗,我们聊点别的,或者看看我给你带的特产?”生怕刘静接下来问那天之后发生的详细过程,她可不敢说当天她俩就亲了,要是之后被老乔知道了还得了。刘静消受不住她的撒娇,神色柔了又柔,丢盔弃甲投降了:“好,不说了不说了,我们家英子害羞了。”乔英子心满意足,在上面使劲蹭了蹭,开心道“阿姨,你真好。嘿嘿。”刘静刮了刮她的鼻子,失笑道:“小机灵鬼。”伸手摸了摸腹部,真希望是个和英子一样的小丫头。“来,我们来看看我们英子带了哪些好东西给我。”

季胜利推开门,一边招呼着方一凡进来,一边发现刘静俩人已经穿好衣服准备出门,“要出去?”季胜利看着刘静,“英子来了,我俩准备去超市买点菜,今天在家里准备午饭。”往季胜利身后一看,还有个人“一凡,你,今天刚回来?怎么还拖这个箱子”说完,似乎想到了什么,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余光朝身后一看,乔英子似乎有些害羞“阿姨,我爸妈带朵朵回爷爷奶奶家了,你能收留我一天吗?”方一凡挠了挠头,傻傻的笑着,眼神不时往乔英子身上看,“正好,和英子一起留下了吃个饭。”“欸,好!”方一凡激动的答应着,拖着行李箱进了门。“刘静,你就不要去了,我带着他俩去买,你就在家休息休息,还怀着孩子呢。”季胜利一边说着,一边朝乔英子他俩使眼色,“对,阿姨,我们去去就回,你还是好好休息,陪我说了一早上话了。”乔英子接到信号,立马反应说道,“那你们路上小心点啊。”刘静送着三人出了门,笑了笑,看着两个小年轻害羞的样子,不禁感叹自己老了,年轻真好啊。

到了超市,季胜利指挥俩个小的去买调料和青菜,而自己,则快步跑去买鱼,自从刘静怀孕了,网上说孕妇最好每天都喝一碗鱼汤,就每天变着花样买鱼,自己的手艺也是在慢慢进步。回程的路上,季胜利把鱼菜肉放在了副驾驶,让两个小年轻坐在了后面,他知道最近这俩人在谈恋爱,适当的需要给点机会。外面,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了车子里,坐在后排的乔英子似乎想到了什么,开口说道:“季叔叔,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困惑的表情、有些出神的乔英子身体向前倾,季胜利微微颔首,不知道她要问什么,可是,对于乔英子又是说不出的喜欢,也许里面有些刘静的原因吧,平时看刘静对乔英子就和其他几个孩子不一样。现在再看看乔英子,总会感觉看到了当初的刘静,同样喜欢着天文学,有着那一抹相同的气息。“季叔叔,平时您好像经常出差,虽然刘静阿姨一直跟着你从这到那,但是您也不会一直呆在一处地方很久,应该有时也会分开很久吧,您觉得这样的婚姻.......”乔英子的话没说完,恍然恨自己怎么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听了乔英子的话方一凡也是一愣,拉拉乔英子的衣角,全身紧绷的想看季胜利的反应。可是出乎意料的,季胜利的表情并没与之前有什么差别,只是目视着前方的车道,淡淡的说“那有什么的,只要对方在你心里就好了。”说完季胜利透过后视镜笑着看了看方一凡和乔英子。普通的一句话,没有变化的表情,让大家都感觉到此时的季胜利,好像少了很多带有光圈的头衔,而变得更加朴实、真诚。两个小年轻怔愣着,他们还没有经历过婚姻,也许他们还无法体会这样清淡如水的话能够带给人的回甘。可是,他们知道,此时他们眼里的季胜利是有光环的、闪着温和的光。“季叔叔,你难道没有犯过错误码?您现在又是市长,现在不是许多干部什么的在外面保养情妇吗?”乔英子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间想问问季胜利这个问题。在她看来季叔叔当时能够为了刘静阿姨退居二线,简直是不可思议,要知道在他这个年纪正是往上走的时候。季胜利薄唇微启,儒雅道:“只要她还在你心中,你就应该知道什么该做,什么是不能够不该做的。”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讨好的语气,此刻的季胜利仿佛在说着1+1=2一样简单,可是他不知道,他给两个年轻人的是怎样的震撼,乔英子坐在后面,不禁羡慕起刘静阿姨起来,再看看自己家的两个,当初不也是因为乔卫东在外不检点导致了离婚吗,看着季胜利与刘静这平淡的爱情,不禁羡慕起来。
回到家后,乔英子就一直盯着刘静看,“英子,怎么了?”看着心不在焉看着自己的乔英子,刘静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起身走到卫生间照了照镜子,确定不是自己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后出去,却发现乔英子依旧在盯着自己看“到底怎么了?”乔英子像机器人一样晃了晃头,不是她故作神秘,而是这样的真实的感情带给自己的冲击感实在是有些大,在这个离婚率居高不下的社会下,再比如说自己的爸妈,没有想到自己的身边有这样的一对夫妻以这样的方式存在于自己的身边。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